為什麼是衝浪滑板?我怎麼開始玩滑板?

 

台北市六號水門


為什麼是衝浪滑板?我怎麼開始玩滑板?

小魚板-愛上滑行的感覺

    好幾年前就因為覺得站在板子上好像很好玩,在衝動之下買小魚板來玩。小魚板相對來說比較便宜,若不是知名品牌,100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對於衝動消費者來說,是非常容易下手的。於是就在家裡附近的街道上滑行,稍微熟悉板子的感覺後可以到河堤更長距離的滑行。不過,因為變化比較少,加上真的不會拿來通勤,沒玩幾個月後就收到床底下了。

衝浪滑板-更多滑行變化

    直到今年8月的時候,一如往常逛著臉書,又再度被俗稱衝浪滑板的廣告吸引。之前其實就曾經因為收尋“滑板”而被相關的廣告佔據版面,但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種衝浪滑板。

會被吸引玩衝浪滑板的想法很簡單:

  1. 喜歡滑行的感覺
  2. 不花很多時間在磨練招數上面,又可以享受自由滑行的感覺
  3. 怕摔倒會痛

    綜合上述,其實交通板跟衝浪滑板我覺得都蠻適合,但交通板對初學著來說能做的變化更少,而且台北街頭真的非常不適合街滑,所以我最開始交通板玩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被我收到床底下長灰塵了。

為什麼滑行變化更多-輪架構造不同

    衝浪滑板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前面的輪架(橋、架...不同稱呼方式),讓滑板往前滑行的同時又可以在板子上輕鬆施加左右的力量,並不斷往前滑行。

    滑板往前滑行時,兩隻腳的腳尖會與滑板前進的方向幾乎垂直。若是一般的滑板要持續前進,最基本的方式就是其中一隻腳下來推蹬地板,滑板才能一直往前。

    衝浪滑板則可以完全不用下板的情況下持續前進。也因這樣的設計,會與其他板類運動更加相似,衝浪、滑雪等。是很多浪友們會拿來練習的道具。也可以說是功能取向的一種滑板。

有哪些變化-轉彎角度大可自在穿梭、也可玩地形

    除了基礎滑行,那其他樂趣在哪呢?看過衝浪影片的人可能都看過在浪上做出很帥氣的動作。除了平地,在地形的道具上面(斜坡、大小U台、碗池...等),也可以做出相似的動作,是我覺得衝浪滑板最迷人的地方。不過都要先把基礎滑行和護具都準備好再進一步挑戰更安全。

南港極限運動中心-大U台
南港極限運動中心-大U台

J台、斜坡
內湖極限運動公園-中型ramp

J台、斜坡其他角度
內湖極限運動公園-斜台


總結-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享受滑行的樂趣和變化

工作後能夠利用自己利用的時間變得更少了,相對要練很多招數才看起來有點樣子的技術板或是長板,衝浪滑板是比較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就可以體驗到不同滑行樂趣的一種。若是想要玩滑板又不知道從何下手的人,我覺得是一個可以推薦入門的滑板。

忠孝橋板場旁的通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