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張衝浪滑板-迪卡儂衝浪滑板Oxelo 540 carve

我的第一張衝浪滑板

    我沒有衝浪經驗,但有玩過小魚板,所以曾經google滑板的情況下,無情的被臉書的廣告鎖定,看到衝浪滑板的影片後,就深深的被這種滑板吸引。站在滑板上腳卻不用蹬地,自由自在穿梭在街道或是板場之間,好想體驗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呀。

常見品牌雖然不多,但是不知道該去哪裡買

    開始不斷google衝浪滑板的品牌,印入眼簾得是Carver、Smoothstar、Yow、slide...等等,這幾個都是台灣比較容易收尋到的品牌。但買滑板不像去便利商店,不是隨便就可以找到有實體板子的店面,而且衝浪滑板的普及度不像技術板與長板,雖然有店家在賣可是不一定會有庫存,尤其遇到疫情好像常常有缺貨的情形。

價格偏高,對於沒有板類運動經驗的人,不敢花大錢買板

    看久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衝浪滑板最便宜的大概也是6000元起跳,貴的甚至要超過10000元,對於沒有板類運動的我來說,如果花了大錢沒兩、三下就把滑板收起來,可就白花大把鈔票了。所以對當時的我來說,一直沒有勇氣下定決心購入,就算決定後又縮手。

先求有再求好,選擇平價運動用品店的衝浪滑板

    因為自己猶豫不決的個性,總是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在知道平價的迪卡儂有賣滑板後,便燃起了一絲希望。如果價錢讓我這麼怯步,不如就從便宜但又相對是知名平的迪卡儂購入吧!於是就在一股衝動之下,入手我第一張衝浪滑板,售價3999元。
迪卡儂滑板與綠寶石公園
週日下午永和綠寶石板場


板子較容易上手,但是零件不久就壞了

    8月中入手,大概一個月左右前輪的Bushing(下圖黑色錐狀塑膠墊)就被我玩壞了。好像是我把螺絲調的太鬆,所以很快就裂掉。使用不當,再加上前一個月幾乎一個禮拜完6天的頻率下,居然這麼快就需要換零件,省下來的錢卻馬上要拿去換零件。

Busning破損
螺絲過鬆導致Bushing破損

一知半解資訊不足,要購買零件也不容易,而且擔心馬上又壞掉

    網路上對於迪卡儂衝浪滑板的資訊非常少,維修替換零件的資訊也找不太到,拿到一般技術板為主的滑板店也沒有相應的零件,第一次感覺到不買大品牌滑板的缺點,維修保養比較麻煩需要做更多功課。

 便宜的不一定比較省,繼續玩下去之後,較難滿足更進一步的體驗

    因為玩一段時間後,除平地滑行也開始想去有地形的地方滑行,而迪卡儂衝浪滑板就有比較不適合的地方。

1.板面不是砂紙,滑地形時在板上比較不容易站穩。2.板尾較窄且有海綿,如同第1點,不容易站穩。3.非專業滑板店販售的滑板,零件可能比較容易損壞。

總結:如果能好好使用它,還是可以當作初心者的第一張板,不過...

    總結來說,若好好對待這張滑板,用對的方式使用它,我覺得還是適合初心者,相對容易入門又比較不容易跌倒,等到熟悉一點可無痛換更好的板子,避免很快就放棄不玩。但若是和我不同,對自己有自信可以玩下去、有板類經驗、願意花稍微高價位買板的人來說,我覺得還是可以直接入手Carver、Smoothstar、Yow、slide...等等來體驗衝浪滑板的樂趣。

之後再繼續分享關於場地,還有其他板子的資訊吧!也希望可以慢慢分享自己練習的心得。
總覺得衝浪滑板的資訊還不太多,希望自己的分享可以幫助一些想要玩衝浪滑板的人。



留言